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杭州亞運會音樂作品全球征集啟動

2020年06月24日07: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杭州6月23日電(記者夏亮、許舜達)23日晚,伴隨著《亞洲雄風》《日出東方》《向往》等亞運歌曲串燒的響起,杭州亞運會音樂作品全球征集正式啟動。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在賀信中表示,期待杭州亞運會的音樂作品展現中國文化獨特韻味,並傳頌奧林匹克精神,希望作品受到全中國、全亞洲乃至全球人民的喜愛,在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中廣泛傳唱。

為創作出富有全球性、時代性、藝術性、創新性,廣為傳唱、激勵人心的亞運音樂作品,杭州亞組委計劃作品征集活動持續兩年。第一階段征集活動於6月23日啟動,主要面向社會公眾,全球所有熱愛奧林匹克運動、關注和支持杭州亞運會籌辦工作的各界人士均可參加。

據介紹,征集內容為完整的歌曲作品、未經譜曲的歌詞作品和未經填詞的樂曲作品。應征人可通過總部賽區、抖音分賽區、網易雲音樂分賽區和高校分賽區參與征集活動,本階段征集投稿截止日期為2020年11月30日。杭州亞組委將組建音樂作品評審委員會,對各賽區選送的入圍作品進行評選。

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在致辭中表示,舉辦一屆成功的亞運盛會,需要一批優秀的亞運音樂作品,期待通過此次征集,能夠誕生一批具有鮮明中國特色、江南韻味、現代氣息的亞運音樂,留下獨特的“亞運遺產”和溫暖的“亞運記憶”,成為打造“體育亞運、城市亞運、品牌亞運”的閃光印記。

本次活動由杭州亞組委發起,聯合浙江衛視,攜手抖音、網易雲音樂、浙江音樂學院,共同打造總部賽區、抖音分賽區、網易雲音樂分賽區和高校分賽區,一起為“亞運好聲音”發聲。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