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內首個“體育新媒體流量研究院”成立

2020年06月24日21: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北京6月24日電 北京體育大學北體傳媒24日聯合內容產業服務平台新榜舉行線上啟動儀式,宣布成立國內首個“體育新媒體流量研究院”。

根據規劃,雙方將每月聯合發布“體育垂類新媒體榜單”,以指導體育垂類自媒體內容朝著更有市場價值、體育細分消費領域更活躍的方向良性發展,並將通過“短視頻+直播”的方式,打破體育內容小眾化的門檻。

近年來,觀看比賽、參與體育活動逐漸成為了大眾需求,但影響力越來越大的新媒體對於體育類內容的關注與重視程度卻遠遠不足。北京體育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嶺濤表示,希望通過強強聯合,借助研究院為體育新媒體的發展打下較好的理論基礎,幫助體育新媒體把握發展趨勢,增加新的動能。

“通過發布榜單的形式,在體育新媒體行業中建立良好導向,幫助體育新媒體良性發展,最終將實踐的最新鮮案例、經驗送進校園和課堂,讓學生能夠隨時隨地了解和熟悉一手的行業動態。”李嶺濤說。

榜單發布對自媒體創作具有風向標的指導意義。“體育新媒體流量研究院”院長趙琳琳表示,目前體育垂類的自媒體內容被大量健身、減肥內容所佔據,而人們對於科學運動有更高的需求,如近期發生的跑步戴口罩致死、筋膜槍的熱潮到底是否有效,這些問題暴露出群眾對於科學運動知識的缺乏。

“中國體育運動人群需求的前五大項目是跑步、健身走、羽毛球、騎行和登山徒步,但對照體育垂類自媒體,目前還沒有具有頭部效應的賬號產生。”趙琳琳說,需要引導自媒體和體育運動達人朝著更有市場價值的體育消費細分領域展開內容創作。

此次研究院成立旨在借助雙方優勢,促進整個產業健康發展。“體育新媒體流量研究院”聯合院長李建偉認為,圍繞體育產業的周邊產品品類豐富,體育從業者也能創作出多形態的優質內容,自媒體賬號的豐富必將反哺到體育產業的繁榮。”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