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紐約馬拉鬆因新冠取消

王集旻
2020年06月25日13: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紐約馬拉鬆因新冠取消

  新華社華盛頓6月24日電(記者王集旻)紐約馬拉鬆賽事組織者24日宣布,原定於11月1日舉行的紐約馬拉鬆因為新冠疫情而被迫取消。

  賽事組織者表示,在和紐約市政府的相關部門協調之后,各方都認為新冠疫情依然對運動員、志願者和現場觀眾的身體健康構成威脅,因此隻能取消今年的比賽。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說:“紐約馬拉鬆是紐約的‘招牌’之一,也是大家非常熱愛的賽事,盡管取消讓人感到遺憾,但我很贊賞組織者的專業性,現在還是要把跑者和觀眾的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咱們2021年再相見吧!”

  紐約馬拉鬆是世界上規模最龐大的馬拉鬆賽事之一,去年的比賽共有創世界紀錄的53640名選手完賽。賽事組織者表示,今年報名參賽的跑者可以申請退款,也可以選擇參加未來三年中任何一屆紐約馬拉鬆。

  美國目前的新冠疫情仍在持續反復,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紐約曾是此次美國新冠疫情的“重災區”,雖然已經明顯好轉,但考慮到美國整體疫情依然堪憂,任何人群密集型賽事都不敢掉以輕心。另一項在紐約舉行的標志性比賽美國網球公開賽此前宣布,比賽將以空場方式如期進行。

  明年的紐約馬拉鬆將於11月7日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