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暫無恢復大型活動的計劃

王子江
2020年06月25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暫無恢復大型活動的計劃

  新華社東京6月24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24日說,盡管日本全國的緊急狀態已經解除,但奧組委尚無恢復諸如奧運火炬展覽等大型活動的計劃。

  高谷正哲在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日本棒球職業聯賽已經於兩周前開始新賽季,足球職業聯賽也即將重啟,他對這些體育活動的恢復“感到鼓舞”,但何時開始奧運會火炬展覽以及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動,奧組委還在與日本奧委會和其他相關伙伴商談中。

  “東京奧組委會密切觀察棒球和足球比賽恢復后的形勢,但我無法給出一個具體的時間表。”他說。

  按照東京奧組委兩周前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的路線圖,因為疫情被取消的測試賽將於明年3月舉行,火炬接力也將從3月底至7月之間展開。

  高谷正哲還說,與奧運會合作伙伴關於新合同的談判,東京奧組委沒有最后期限,他還歡迎任何有贊助意向的企業可以隨時與奧組委聯系。

  有記者問他關於塞爾維亞網球明星焦科維奇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問題,高谷正哲說:“就某個病例發表看法也許非常困難,因此我還是不發表評論。不過,現在包括美國公開賽在內的很多國際體育賽事都已經制定了重新啟動的計劃,我們認為這都是非常積極的信號。對於明年東京奧運會如何採取防護措施的問題,我們也將很快啟動相關的討論。”

  高谷正哲還表示,7月23日是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紀念日,但東京奧組委不會組織任何慶祝活動。

  日本政府5月25日解除了全國范圍內的緊急狀態,但感染新冠的病例一直在增加。東京都政府當日透露,24日新增病例55例,這是自5月5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首次突破50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