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澳總理稱將聯合舉辦“最好的一屆”女足世界杯

岳東興 白旭
2020年06月26日15: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總理稱將聯合舉辦“最好的一屆”女足世界杯

  新華社堪培拉6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在國際足聯宣布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獲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聯合舉辦權后,澳總理莫裡森26日發布聲明說,澳新兩國將聯合舉辦史上最好的一屆女足世界杯,並表示舉辦該賽事將有助於東道主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經濟發展。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將是該賽事第一次“擴軍”為32支球隊參賽,賽事預計將在7月10日至8月20日間舉辦。

  “2023年世界杯將會是規模最大的,毫無疑問,也是最好的一屆女足世界杯。”莫裡森在與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的聯合聲明中說。

  “隨著我們目前從疫情中恢復和重建,這將給雙方足球和體育產業帶來巨大的積極影響。這也將推動澳大利亞在2027年實現男性和女性參與足球運動的比例達到50:50的目標。”

  莫裡森預計,舉辦該賽事將能給兩個東道主帶來總共約5億澳元的收入(約合人民幣24.3億元),將有助於經濟發展,同時對舉辦城市的就業、以及兩國旅游業都將帶來推動。

  澳青年事務和體育部長理查德·科爾貝克26日發布聲明說,2023年女足世界杯將是該賽事第一次在南半球舉辦。通過舉辦該賽事,澳政府的一個工作重點是讓更多的女性參與足球運動,並提升女足項目的知名度。

  澳女足國家隊隊長、頭號球星克爾說,舉辦這項賽事,將會激勵該國的下一代女足球員有更好的發展。

  自1991年創辦以來,女足世界杯與男足世界杯一樣,也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經過近30年發展,這項女足運動的最高水平賽事在影響力上逐步提升。此前兩屆女足世界杯分別於2015年在加拿大、2019年在法國舉行。中國曾在1991年和2007年舉辦過這項賽事。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