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復賽第二階段落戶青島 12支季后賽球隊7月下旬揭曉

2020年06月27日10: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復賽第二階段落戶青島 12支季后賽球隊7月下旬揭曉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電 CBA復賽第二階段賽事落戶山東青島,20支中國籃壇職業球隊將史無前例地齊聚一座城市,決出進入季后賽的12支球隊。

  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微“青島發布”26日轉發消息稱,CBA公司正式宣布,青島成為CBA復賽第二階段比賽的唯一承辦城市,第二階段比賽將於7月7日-27日在青島賽區的兩個場館完成剩余的常規賽。

  本賽季的CBA聯賽於1月21日結束第30輪的較量后,進入春節假期。疫情發生后,CBA聯賽推遲了原定於2月1日起的所有賽事。在經過近5個月的休賽期后,CBA聯賽於6月20日重啟,在山東青島和廣東東莞進行復賽第一階段比賽,成為中國在“后疫情時期”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大型體育賽事。

  根據CBA復賽賽程,第一階段比賽將於7月4日結束。出於防疫安全考慮,東莞賽區的10支球隊將包乘兩架飛機前往青島。20支隊將按不同球館分成兩個“賽區”,部分球隊將互換“賽區”。

  CBA復賽第二階段賽事將進行常規賽的最后8輪比賽,排名前12位的球隊進入季后賽。截至26日18時,廣東隊以32勝2負高居榜首,新疆、浙江廣廈、北京控股、遼寧、吉林、北京首鋼、浙江稠州銀行分別位於第二至第八名。

  有消息稱,本賽季CBA季后賽將落戶廣東東莞。根據相關規則,季后賽將採取1-1-3-3賽制,即12進8、8進4採取單敗淘汰賽,半決賽和總決賽採取3戰2勝制。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