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巡回賽童話:馬奎爾最后來到晚宴,帶走所有蛋糕

2020年06月27日10: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巡回賽童話:馬奎爾最后來到晚宴,帶走所有蛋糕

  中新網客戶端6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2020斯諾克巡回錦標賽在英國米爾頓凱恩斯落幕。代替丁俊暉出戰的蘇格蘭名將斯蒂芬-馬奎爾以10:6擊敗艾倫,拿下冠軍的同時結束了自己長達7年的排名賽冠軍荒。

圖片來源:世界台聯

  圖片來源:世界台聯

  2020斯諾克巡回錦標賽是首項復賽的斯諾克排名賽,由八位單賽季排名位列前茅的頂尖高手組成參賽陣容,冠軍獎金為15萬英鎊。由於英國仍受疫情影響,因此賽事閉門進行。

  出於安全考慮,丁俊暉並未參加本項賽事,馬奎爾遞補出戰。雖然最后一個來到晚宴,但馬奎爾卻帶走了所有的蛋糕。本屆比賽他先是戰勝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后又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魯姆普,最終與馬克-艾倫會師決賽。

  決賽中,兩人一路戰至4平。第九局馬奎爾單杆打出139分,在帶走1萬英鎊單杆獎金的同時將比分超出。此后馬奎爾越打越順,最終以10:6取勝,獲得冠軍。憑借這項桂冠,馬奎爾的世界排名隨之來到第9位。

  馬奎爾賽后說:“我這個冠軍頭銜簡直就是‘撿’來的!事先沒能獲得這項賽事的資格,說明我還不夠厲害。”

  “坦白說,過去一兩年我有些接受了‘也許不會再拿到賽事冠軍’這樣的想法,這讓我不再期待那麼多。我只是拿了一個獎杯,所以肯定不會過分得意,但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很不真實。”

  馬奎爾表示,“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賽季,這次奪冠更是錦上添花。接下來就是謝菲爾德(世錦賽)了。我會回家休息幾天,期待為世錦賽訓練備戰。”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