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內村航平明年奧運會不參加團體和個人全能項目

2020年06月28日04: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6月27日電(記者王子江 楊光)日本體操明星內村航平日前透露,受傷病影響,他決定放棄參加明年東京奧運會個人全能和團體賽項目的比賽。

內村是連續兩屆奧運會個人全能冠軍,並在裡約奧運會帶領日本隊贏得團體金牌,但過去一年一直受到肩傷的困擾,去年還失去了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機會。

31歲的內村透露,他在東京奧運會上將專注於單杠比賽,在2015年世界錦標賽上,他贏得了這個項目的金牌。

他說:“即使退出去年的世錦賽后,我一直在努力訓練,但肩傷一直困擾著我,受傷部位的注射治療超過了100針,治愈的前景並不樂觀。”

他還說,很長一段時間,他因為肩傷根本無法進行吊環訓練。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要爭取參加團體和個人全能的席位,他必須要在日本國內的預選賽中,與其他隊員進行所有六個項目的爭奪,在目前來看這是非常困難的。“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他說。

日本隊已經獲得東京奧運會團體比賽資格,在將來的預選賽中,日本隊可能將個人參賽名額和團體參賽名額分開,這樣內村可能會有機會第四次參加奧運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