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頂替丁俊暉參賽 馬奎爾巡回賽錦標賽奪冠

2020年06月28日04: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倫敦6月26日電(記者張薇)丁俊暉的棄權給了馬奎爾一個機會,而馬奎爾抓住機會笑到了最后。26日,他以10:6擊敗艾倫,拿下斯諾克巡回賽錦標賽冠軍,就此結束自己長達7年的排名賽冠軍荒。

巡回賽錦標賽隻有單賽季排名前八的選手有資格參加。丁俊暉本憑借單賽季第五的排名入圍,但這位中國頭號球手為避免當今疫情形勢下從中國到英國的長途跋涉,決定棄權,於是第九名馬奎爾頂替其參賽。

資格靠運氣,奪冠靠能力。馬奎爾先是戰勝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而后又淘汰世界第一特魯姆普。最終決戰對陣好友艾倫,他不僅10:6取勝,而且憑借第九局單杆139分的成績帶走1萬英鎊的單杆獎金。

39歲的馬奎爾賽后坦言,能贏下這個比賽讓他感覺簡直有點不真實,而如果這之后他都不能帶著自信參加其他比賽,那他一定是有問題。“我回去要先休息幾天,然后期待著開始為謝菲爾德備戰。”

因新冠肺炎疫情,本計劃於4月18日至5月4日在謝菲爾德舉行的世錦賽被推遲到7月31日至8月16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