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蛙王”北島康介任東京都游泳協會會長 任期兩年

2020年06月29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蛙王”北島康介任東京都游泳協會會長 任期兩年

中新網6月28日電 近日,據日本媒體《日刊體育》報道, “蛙王”北島康介就任東京都游泳協會會長,任期兩年。

今年38歲的北島康介於2018年6月就任該協會的副會長,不斷嘗試新挑戰,比如每年冬天舉行的“北島康介杯”游泳賽,引入了獎金制度等。

該協會的相關人士提出:“今后包括奧運會在內,體育的形態將會發生變化。為了創造新的體育價值,希望新會長能活用自己的經驗,創造新的泳壇。”

北島康介表示:“我將就任擁有悠久歷史和輝煌業績的東京都游泳協會會長,我將再次振作精神。為了游泳的進一步發展和振興,我將繼承各前輩建立起來的傳統,創造新時代的體育價值。作為競技項目的發展自不必說,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好好享受游泳——這項我作為畢生的運動,我會竭盡全力努力的,希望大家能給予支持和協助。”

北島康介是日本著名游泳運動員。2004年,他獲得雅典奧運會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2008年,北島康介再次獲得北京奧運會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創造了日本選手連續兩屆奧運會奪得兩個游泳項目金牌的歷史。

此外,在2002年釜山亞運會,北島康介不僅以2分09秒97的成績獲得男子200米蛙泳冠軍,還打破了當時由美國選手巴羅曼創造並保持了十年之久的2分10秒16的世界紀錄,成為自1972年以來第一個打破游泳世界紀錄的亞洲運動員。

2016年4月,北島康介在日本游泳錦標賽暨奧運選拔賽中未能在比賽中達標,無緣裡約熱內盧奧運會,隨后宣布退役。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