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助力國家發展戰略研究》開題報告會舉辦

2020年06月29日10: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記者鄭軼)6月29日,由首都體育學院謝軍研究員主持的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重大委托項目《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助力國家發展戰略研究》開題報告會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辦。

首都體育學院作為北京唯一市屬體育高校,致力於奧林匹克教育及其推廣。據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助力國家發展戰略研究》是首都體育學院獲批的首個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重大項目,也是學校服務冬奧會建設的一項標志性研究工作。從課題申報伊始到相關工作陸續開展,北京市相關部門和學校均給予高度重視積極支持。

課題立足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傳播國家文化自信的根本原則,聚焦冬奧遺產助力國家發展戰略領域建設工作,創新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可持續發展的工作方針和思路理念,為各地區、行業部門參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的政策提供決策服務,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考察評估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政策提供借鑒。

專家組認為課題有著重要的理論意義和社會意義,研究成果將進一步加強促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的可持續發展。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高度重視課題工作,全程參加開題報告會並提出寶貴建議。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助力國家發展戰略研究》既是一項發展戰略研究,也是一項將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的綜合研究,著眼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精神遺產堅定國家文化自信,是助力國家戰略發展重要工作領域的延伸研究。在此理念下,提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可持續發展的奧運精神奧運遺產本土化,中國智慧賽事風採國際化,健康中國全民健身生活化,區域發展體育助力協同化和特色大學人才培養創新化“五化”理念。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