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成立制服裝備專家委員會

2020年06月29日08: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成立制服裝備專家委員會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組委28日在首鋼辦公區以現場和視頻相結合的方式召開了北京冬奧組委制服裝備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並向專家委員會委員代表頒發了聘書。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制服裝備專家委員會由22位專家委員構成。專家委員會主任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服裝協會會長陳大鵬擔任﹔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擔任副主任。專家委員會設立功能、視覺、文化三個指導組,功能指導組組長由中國工程院院士、東華大學校長俞建勇擔任﹔視覺指導組組長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李當岐擔任﹔文化指導組組長由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擔任。委員們分別來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國際組織、國家級協會等不同單位,服裝設計、紡織工業、工程技術、藝術文化、體育產業等不同領域,既有德高望重的老專家,又有造詣精深的中青年學者,專業水准突出。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在成立大會上說,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是時代氣質與時代精神的最佳視窗,應當具備科技、時尚、綠色特征的服裝設計,需要體現中國制造的實力,需要傳遞中國文化可視化的精神密碼,需要審美與功能、傳統與現代的完美結合,需要由表及裡的創新,著重塑造基於可持續發展理念下的生態冬奧。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表示,做好制服裝備工作,為賽時工作人員、志願者和技術官員提供一套輕便保暖、美觀舒適的制服裝備,是一屆奧運會成功舉辦的重要保証。做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工作,要高度重視功能性需要,精心做好視覺外觀設計,更要注重文化內涵闡釋,善於運用現代科技手段,提升制服裝備品質。希望專家委員會充分發揮智囊作用,積極發揮專業優勢,廣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完成好冬奧會制服工作任務。

  成立大會結束后,北京冬奧組委制服裝備專家委員會召開了第一次全體會議。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安踏公司、北京服裝學院介紹了制服裝備工作進展,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通報了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征集工作開展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位專家圍繞服裝功能性和下一步視覺外觀設計征集評審工作進行了系統深入的研討。

  據了解,6月29日至7月1日,北京冬奧組委將以現場和視頻相結合的方式組織召開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第一次評審會,專家委員和大眾評委將在前期投稿的應征方案中評選出10套進入下一步深化修改環節。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