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牢記初心使命攀新高 踐行女排精神再出發”體育文化展開幕

2020年06月30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牢記初心使命攀新高 踐行女排精神再出發”體育文化展開幕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今天,由江蘇省體育局主辦,江蘇省體育文化中心、蘇州市體育局承辦,江蘇省發展體育基金會等協辦的“牢記初心使命攀新高 踐行女排精神再出發”體育文化展在蘇州開幕,展陳時間為6月30日至7月5日。

江蘇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范金華,蘇州市體育局局長周志芳,2016年裡約奧運會冠軍代表、女排隊員龔翔宇等人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展覽共分為六個部分,通過40余件實物及大量歷史圖片和文字展現了1976年至2016年間中國女排的奮斗歷程和時代精神,具體包括1976年女排組建時的時代背景和奮斗歷程、1981年至1986年奪取五連冠的精彩事跡、女排精神的傳承及時代內涵。現場還有講解員進行講解並指導市民有序參觀。

展覽期間,蘇州體育文創產品同步售賣,前來觀展的市民還有機會免費獲得蘇州體育博物館的定制文創產品。

此次展覽,旨在通過對中國女排奪冠的相關藏品的展出,挖掘體育文化內涵,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展現中國女排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女排精神”。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