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解立彬:球員場上冷靜是贏球關鍵

宋翔
2020年07月01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立彬:球員場上冷靜是贏球關鍵

北京首鋼隊昨日在復賽第一階段第六場比賽中以92比90擊敗了浙江稠州銀行隊。首鋼代理主教練解立彬在賽后表示,球隊不管場上情況如何都能保持冷靜,這是取勝關鍵。翟曉川也表示,這場比賽大家在場上沒有出現急躁或者埋怨的情況,這是他們作出的一些改變。翟曉川也希望球隊能夠不斷總結,繼續進步,打好明天的背靠背比賽。

這場比賽首鋼隊贏得驚險,他們依靠最后時刻林書豪的強攻並造成對方犯規從而獲得了罰球制勝的機會。解立彬在賽后總結說:“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對手拼到最后,發揮出很好的水平。而我們不管場上情況怎麼樣,都是依靠團隊在戰斗,並且場上都保持了冷靜,我們在准備與執行方面都做得不錯,我們有17次助攻,就體現在了這方面。我們之前輸了兩場不應該輸的比賽,或是簡單球沒有拿下,這或多或少影響了球隊的士氣,我們的年輕教練組也受到影響,但隊員一直在鼓勵著我們,感謝大家。”

隊長翟曉川在賽后也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他總結說:“比賽勝利我們非常高興,浙江隊的年輕國內球員發揮出很高的水平,像是吳前打得非常好。我們有很多不足,要慢慢解決,就像是解指導說的那樣,我們面臨場上情況時都能比較冷靜,不會像之前出現急躁或是埋怨,這是我們的改變。我們每個人都犧牲了一些東西,同時也在付出一些東西,我們需要面對不足,同時也需要鼓勵,明天有背靠背比賽,要好好休息、好好總結不足的地方。”首鋼隊在復賽階段第一階段的戰績為4勝2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