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棋聯:世界冠軍賽大概率延遲至2021年

鄭直 盧羽晨
2020年07月01日08: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棋聯:世界冠軍賽大概率延遲至2021年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鄭直 盧羽晨)國際棋聯官網30日刊文稱,國際棋聯主席德沃爾科維奇表示,受疫情影響,國象世界冠軍賽幾乎肯定將延遲至2021年進行,而被中斷的候選人賽可能將在2020年秋天復賽。

  2020年賽事原本的重頭戲之一將是國象世界冠軍賽,來自挪威的現任棋王卡爾森將面對候選人賽勝者的挑戰。根據國際棋聯之前的表態,該屆賽事一度將在2020年10月開幕的迪拜世界博覽會期間舉行,但該屆世博會也將延期至2021年10月開幕。

  受疫情影響,3月俄羅斯政府宣布暫停大部分國際航班,正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進行的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在賽程過半時被緊急中止,中國棋手丁立人、王皓原定將與另外六位棋手進行雙循環14輪比賽,賽事中止時剛剛結束第一階段的7輪比賽。

  “鑒於目前的情形,世界冠軍賽幾乎肯定會被推遲至明年舉辦,我們已經就此進行了非正式的討論,也將很快做出正式的決定。我們目前正研究各種可能的選項,或許將在2021年春季或者秋季辦賽,所有的細節我們將於稍后公布。”德沃爾科維奇說。

  對於候選人賽,他表示:“我們決心將於(今年)秋天舉辦候選人賽第二階段比賽,比賽的首選地點依然是葉卡捷琳堡,但如果因為疫情我們無法在那裡辦賽,我們將考慮其他地點。”

  此外,國際棋聯早前已於3月宣布,原定於今年夏天舉辦的2020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將推遲至2021年夏天舉行,地點依然是莫斯科和漢特-曼西斯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