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運會還辦嗎?東京都知事選舉候選人主張不同

王子江
2020年07月01日07: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還辦嗎?東京都知事選舉候選人主張不同

  新華社東京6月30日電(記者王子江)距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不到一周時間,奧運會成為各位候選人談論的主要話題之一。與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主張按時舉辦的主張不同,其他多位希望較大的候選人主張東京奧運會應該再次推遲或者取消。

  小池認為,東京肯定能夠戰勝新冠疫情,在明年夏天安全地舉辦奧運會。當然,她也主張為了節省經費,奧運會應該簡化。

  曾擔任熊本縣副知事的候選人小野泰輔認為,為了確保疫情能夠過去,奧運會應該推遲到2022年或者2024年舉行。他的主張與候選人立花孝志相似,后者也認為奧運會應該再次推遲。

  演員出身的候選人山本太郎認為,由於現在還沒有研發出治療新冠的特效藥,全球很多國家和地區的疫情還很嚴重,奧運會應該被取消。

  73歲的候選人宇都宮健兒是律師出身,這是他第四次參加東京都知事的選舉,這位前日本律師聯合會會長認為,既然醫學專家都認為明年舉辦奧運會面臨很多困難,應該取消東京奧運會。

  最新的民調顯示,超過50%的東京居民認為奧運會要麼取消,要麼再次推遲舉行,其中主張取消的受訪者佔27.7%,認為應該再次推遲的佔24%。

  東京都知事選舉將於7月5日進行投計票,民調顯示小池領先其他21名競爭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