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亞足聯確認5國有意申辦2027年亞洲杯

林昊
2020年07月02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確認5國有意申辦2027年亞洲杯

  新華社吉隆坡7月1日電(記者林昊)亞足聯1日表示,其下屬5家足協在截止日期6月30日前表達了舉辦2027年亞洲杯的意願。

  亞足聯表示,這5家足協分別來自印度、伊朗、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和烏茲別克斯坦。亞足聯將協助上述5家足協遞交必要申辦材料,並將在2021年確定承辦方。

  亞足聯主席薩爾曼感謝有意申辦2027年亞洲杯的足協。他表示,亞洲杯是亞洲足球最高舞台,“擴軍”后的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為亞洲足球進一步發展打下基礎﹔在中國舉辦的2023年亞洲杯將毫無疑問地超出人們的預期。

  根據亞足聯的資料,在有意舉辦2027年亞洲杯的5個國家中,卡塔爾在1988年和2011年、伊朗在1968年和1976年均曾兩度舉辦亞洲杯,其中伊朗在作為東道主的兩屆比賽中均最終奪冠。無論是沙特、印度還是烏茲別克斯坦贏得舉辦權,均將是首次舉辦這項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