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輕享低碳趣玩冬奧 “低碳冬奧”小程序上線運行

2020年07月02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記者 胡雪蓉)今天是第八個全國低碳日。北京冬奧組委於當天正式上線“低碳冬奧”微信小程序,旨在通過碳普惠方式,吸引社會公眾積極參與低碳行動,為低碳冬奧貢獻自己的力量。

該小程序利用數字化的技術手段和科學的計算方法,全面記錄用戶在日常生活中的低碳行為軌跡。用戶在踐行綠色出行、垃圾分類、光盤行動等低碳行為的同時,可通過截圖上傳信息、授權獲取微信步數、自主打卡確認、冬奧知識答題、低碳行為拍照記錄等方式獲得碳積分和“低碳達人”等榮譽勛章,並用碳積分來兌換相應的獎勵。

據悉,在北京冬奧會籌辦的后續時間中,北京冬奧組委將結合小程序運行情況及北京冬奧會籌辦進程,不斷豐富小程序的功能及玩法,適時開展線上和線下推廣活動,不斷提高碳積分使用效益,吸引全社會玩轉小程序,爭做低碳生活達人。與此同時,北京冬奧組委還將繼續加強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主辦城市政府、市場合作伙伴、社會公眾等各利益相關方的溝通合作,協調推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各項措施的落實,努力在低碳能源、低碳場館、低碳交通、林業碳匯、碳普惠等方面取得新進展和新突破,打造綠色冬奧遺產,向全球展示中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和成果。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