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67.61米!呂會會投出賽季女子標槍世界最好成績

陳嘉堃
2020年07月03日07: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讓今年的田徑賽季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中國田徑協會為了讓運動員能夠保持較好競技狀態,推出了一系列特許賽。在6月30日進行的2020年中國田徑協會訓練基地特許賽北體大站的比賽中,標槍名將呂會會以67.61米的成績奪冠,創造了該項目本賽季的世界最好成績。

在此之前,白俄羅斯選手卡拉多維奇憑借在2月底擲出的67.17米排名本賽季第一位。在4月底的一場標槍通訊賽上,呂會會擲出64.21米的成績。5月底的通訊賽,呂會會擲出了64.34米,刷新了個人賽季最佳,但她當時對這個成績並不滿意。隨后,呂會會進行了更系統的專項訓練,為此次特許賽還專門加大了訓練強度。

在特許賽上,呂會會在第一輪試擲時犯規,隨后及時調整了狀態,在第二輪就擲出66.97米的成績,刷新個人賽季最佳。第三輪,她再接再厲投出了67.61米,創造了該項目本賽季的世界最好成績。呂會會對這個結果很滿意,她表示:“賽前我的目標是66.50米左右,這次能有這樣的成績多少有點驚喜,也反映出了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

就在幾天前,另一位標槍名將劉詩穎在一次通訊賽上擲出了66.14米的好成績。呂會會認為,那對自己是非常好的激勵。“我感覺更多是動力,因為我們兩個多年在一起都是相互競爭和促進,互相非常了解,所以這種氛圍非常有利於我們相互促進和提高。”

近年來,呂會會憑借在賽場上的出色表現,贏得了很多榮譽,被大家寄予厚望。從2015年世錦賽收獲銀牌到2017年、2019年世錦賽拿到銅牌,連續三屆世錦賽登上領獎台,呂會會的戰斗力足夠穩定。但到了大賽,心理方面總是起伏不定,不能展現自己的最高水准,成為了呂會會的最大問題。

從去年的成績來看,呂會會在世錦賽前出戰大大小小的賽事共13場,拿到12冠1亞的好成績,將亞錦賽和鑽石聯賽上海站、羅馬站、總決賽冠軍攬入懷中。此外,她實現了單賽季三次刷新亞洲紀錄的壯舉,世錦賽選拔賽上擲出的67.98米也是2019年排名第一的好成績。在多哈世錦賽女子標槍決賽中,她以65.49米的成績收獲一枚銅牌,並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呂會會認為是一些細節沒有處理好,因此影響了成績,這些問題提前暴露出來,可以避免在奧運會賽場上再次發生。

受疫情影響,呂會會從冬訓開始,便一直進行封閉訓練。“如果一切都正常,東京奧運會也沒有延期,那還有一個月我就要參加奧運會了。”她說,“每當我訓練累的時候,我就會想我的夢想還沒有完成。之后我就動力十足,促使我繼續堅持下去。希望明年我能夠超越自我,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