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王志剛:高質高效完成科技支撐冬奧各項任務

孫自法
2020年07月03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志剛:高質高效完成科技支撐冬奧各項任務

  中新網北京7月2日電 (記者 孫自法)科技冬奧領導小組組長、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近日強調,要緊緊圍繞精彩、非凡、卓越的辦賽目標,全面落實“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理念,高質量、高效率完成科技支撐冬奧的各項任務。

  科技部7月2日通過官方網絡平台發布消息說,科技冬奧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6月30日在北京召開,研究部署科技冬奧下一步工作。王志剛在會上作上述表示。

  王志剛指出,要統籌規劃、突出重點,進一步加快推動科技冬奧各項工作。要堅持創新驅動、需求導向、場景導向,要面向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重大需求,強化科技冬奧的戰略謀劃和系統布局,要做好科技成果的轉化和應用示范,讓科技冬奧的成果用的上、用的好、用的精彩。要堅持既管當前、又利長遠的原則,既滿足賽事期間需求,又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在產品研發和場館建設方面,要考慮后奧運時代產品、設施的可持續利用。要統籌做好疫情常態化情況下的疫情防控和科技冬奧工作。要加強科技創新與科學普及一體化部署,通過科技手段讓大眾體會到冰雪運動的樂趣,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偉目標。

  王志剛表示,要充分發揮科技冬奧領導小組的組織協調作用,形成推動工作的合力,把各項任務落實到責任主體上,落實到具體項目上,齊心協力,把科技冬奧這項工作做好。

  科技冬奧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由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主持,13個部門和單位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介紹科技冬奧整體進展情況,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北京市科委主任許強分別介紹了北京冬奧組委、河北省、北京市關於科技冬奧工作進展和相關考慮。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