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副主席:明年3月以后決定奧運會是否舉辦

2020年07月03日06: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7月2日電(記者楊光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日前表示,明年3月以后決定奧運會是否舉辦也完全來得及,這是他時隔近一個月再次做出類似表示。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作為國會議員的遠藤利明是在前一天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后作上述表示的,遠藤利明此前曾擔任日本奧運大臣,他在首相官邸會見了安倍,並提交了一份決議書。

遠藤表示,明年3月至6月期間將進行奧運選手的選拔工作,到時做出奧運會是否能夠舉辦的最終決定,不會對相關進程造成任何影響。他還說,奧組委目前正以舉辦奧運為前提,穩步推進相關工作。

據報道,提交給安倍的決議書中說,舉辦一屆名留青史的奧運會是東道主的責任。為了讓奧運會安全舉行,必須進一步完善監測與醫療體制,並確保必要的經費預算。安倍則表示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將成為世界戰勝新冠疫情的標志,為此日本政府必須竭盡全力防止疫情擴散。

6月5日,遠藤在日本自民黨會議上曾表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是否能夠在明年如期舉行,最早也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決定,現在討論奧運會能否舉辦“為時尚早”。

遠藤利明是東京奧組委董事會成員之一,也是日本政府派出的監督東京奧組委的副主席,他上個月的講話也是東京奧組委當中第一位就奧運會能否舉辦明確表態的高管。之后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也表示,沒人能夠百分之百承諾奧運會能夠如期在明年7月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