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京粵疆大比分奏凱 吉林擒山東止連敗

2020年07月04日10: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7月3日電(記者周萬鵬)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3日展開了復賽第一階段的4場爭奪,排名靠前的廣東、新疆、北京三支隊伍均以較大優勢取勝,吉林隊則以91:80力克山東隊,結束四連敗。

聯賽“領頭羊”廣東隊本場迎戰江蘇隊。賽前,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及其夫人李少芬受邀來到賽場,現場播放了抗疫宣傳片,致敬奮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向兩人贈送了代表他們出生年份的特別版36號球衣。

從溫情時刻切回到賽場。此役,易建聯缺陣,但廣東隊憑借強勁的整體實力牢牢控制場上局勢,半場結束時領先優勢已達30分以上。反觀江蘇隊,吳冠希和外援布萊克尼的因傷缺席讓球隊進攻實力大減,雖然侯逸凡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但雙拳難敵四手,最終江蘇隊以81:129大比分落敗。廣東隊輪換的12人均有得分,七人得分上雙,其中,趙睿與王薪凱各攬下17分。

排名聯賽第二的新疆隊與擁有雙外援的同曦隊展開對戰。“背靠背”作戰的同曦隊復賽以來持續遭到傷病困擾,外援約瑟夫·楊此役因傷沒有進入比賽名單,球隊此役的參賽球員僅為8人。陣容齊整的新疆隊最終以99:85取勝,周琦砍下33分和13個籃板。同曦隊哈達迪空砍24分和20個籃板。

北京隊與八一隊之戰並沒有太多懸念。林書豪與尤度雙外援漸入佳境,兩人合力砍下36分,幫助北京隊以95:75輕鬆擊敗對手,收獲聯賽四連勝。

此外,戰績同為21勝15負的山東隊與吉林隊本輪相遇。此前遭遇四連敗的吉林隊本場迎來本土新星的爆發,姜宇星末節砍下10分,全場貢獻23分、5個籃板和5次助攻,最終幫助球隊以11分的優勢斬獲勝局,送給山東隊兩連敗。

4日,CBA復賽第一階段還將進行5場爭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