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林丹宣布退役 結束20年中國羽毛球國家隊生涯

2020年07月04日13: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林丹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趙欣悅) 7月4日,羽毛球奧運冠軍林丹在個人微博宣布,結束了自己20年中國羽毛球國家隊生涯。

隨后,中國國家羽毛球隊官微確認,林丹確實已經提交了正式的退役報告,考慮到林丹的個人意願與他目前的實際狀況,中國羽毛球隊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請,並感謝林丹為中國羽毛球隊做出的貢獻,祝願他退役后的新生活一切順利。

林丹在國家隊20年間,斬獲20個世界冠軍迄今無人企及,包括兩枚奧運金牌、五個世錦賽冠軍、作為主力球員,率領中國隊六次舉起湯杯冠軍,還擁有五個蘇迪曼杯冠軍和兩個世界杯冠軍。他還曾與李宗偉、陶菲克、蓋德並稱羽壇四大天王。

林丹退役微博截圖

林丹在微博上發文:

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國家隊說再見了,原來說出口真的很難。

2000年,我為成為了“中國隊的林丹”興奮又自豪。我的家人、教練、隊友還有球迷陪我度過了很多個巔峰時刻和艱難的低谷時期,每一次奮力地跳殺都是對勝利的渴望。走過四個奧運征程,一直沒有想過離開,也不願去想。我把一切都獻給了這項熱愛的運動。“堅持”,每個煎熬的時刻我對自己說,讓自己的體育生涯可以拉得更長一些。比起年少單純地追求名次,這些年我更想挑戰一個“老”運動員的身體極限,實踐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37歲的我,體能和傷痛已經不再允許自己和隊友並肩作戰了。有感恩、有不舍、有不甘也有無奈。之后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

感恩國家成就了我,感恩教練栽培了我,感恩家人陪伴著我,感恩球迷們支持著我,還要感謝優秀的“對手”們激勵著我。我也想對所有正在努力追求夢想的你們說,永遠保持渴望,把弓拉滿,放手去搏!

熱血不滅,步履不停。我期待國歌在賽場上不斷地響起,期待熟悉和嶄新的面孔不斷地走上領獎台。沒有人永遠年輕,但總有人年輕著,熱愛著,奮進著…

敬禮,林丹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