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林丹退役收獲萬千祝福 李宗偉笑稱:三缺一好久了

2020年07月05日07: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趙欣悅) 7月4日,林丹在個人微博發布長文,正式對外宣布退出國家隊,結束自己20年中國羽毛球隊生涯。

消息發布后,中國羽毛球隊官微發布微博,証實林丹已在日前提交了退役報告,並得到中國羽毛球隊的同意,中國羽毛球隊感謝林丹做出的貢獻,希望他在退役后的新生活一切順利。

中國羽毛球隊官微截圖

林丹退役后,國羽男單主力諶龍和石宇奇的責任變得更大,他們將帶著林丹的精神,延續國羽男單組的輝煌。二人分別發布微博致敬林丹,並祝福他以后一切都好。

諶龍微博截圖

石宇奇微博截圖

早已退役的國羽男雙奧運冠軍蔡赟是跟林丹同時代的運動員,“超級丹”與“風雲組合”同在的時光,是中國羽毛球最輝煌的階段。看著曾經的“戰友”宣布退役,蔡赟也在微博表示:“你的堅持、毅力、執著激勵了太多的人!羽毛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相信未來你會更加精彩,願好。”

蔡赟微博截圖

林丹、李宗偉、陶菲克、蓋德並稱羽壇四大天王,林丹退役后,四大天王的時代也正式落幕。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與林丹是一生的對手、一世的朋友,得知好友宣布退役,李宗偉在微博轉發了小虎隊的MV,並表示:“請相信歡笑淚水,所有的約定都是忘不掉的日記,我最偉大的對手,三缺一很久了,為你驕傲。”

李宗偉微博截圖

除了羽壇明星的祝福,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也轉發了林丹的微博,稱贊道:“每次看到你在田徑場奔跑,都覺得你的堅持特別不一樣,因為你承載了無數人的夢想,也許堅持隻有你自己清楚,特別佩服你!再見不是這麼容易說出口的,希望丹哥未來一切順利,祝你前程似錦,家庭幸福。”

蘇炳添微博截圖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