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榮譽之戰”全隊迷失,武磊西甲之旅已到盡頭?

張一凡
2020年07月07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榮譽之戰”全隊迷失,武磊西甲之旅已到盡頭?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6日電(張一凡) 太陽的光芒到達地球需要大約8分鐘,它用這8分鐘醞釀帶給地球的光和熱。然而長達8分鐘的補時,卻未能給西班牙人帶來溫暖。0:1不敵萊加內斯過后,他們保級的希望如落日一般沉入死寂。

兩隊的降級都幾乎早已是板上釘釘。因為即使獲勝,西班牙人保級的希望也僅僅稱得上“得以延續”,而這場與倒數第二之間的較量,本該是一場為了“顏面”而戰的比賽。可90分鐘的時間裡,鸚鵡軍團毫無斗志可言。

西班牙人此前遭遇西甲4連敗,此役若擊敗萊加內斯,將超越對方升至倒數第2,但如果輸球,保級希望將更趨渺茫,甚至可能提前降級。

或許是受到士氣影響的原因,除了在開場階段有過幾次沖擊禁區的嘗試以外,武磊在大部分時間內都在忙著防守和爭奪高空球,疲於奔命地往返於鋒線和右路之間。整支球隊並不能打出成章法的配合,似乎只是在命運的絕望中苟延殘喘。

本場比賽,可以看作這支球隊整個賽季的縮影。西班牙人在越過中線后很難進行向前傳遞,德托馬斯得球后隻顧個人單打,恩巴爾巴的球路同樣是簡單粗暴,達德爾的向前傳球也屢屢偏離目標,這讓更擅長於與隊友配合的武磊非常尷尬。

共同上陣的隊友們,似乎各自都有不同的目的。正如球隊臨時主帥魯菲特所言的那樣,目前球隊唯有傾聽球迷的抱怨,並且祈求他們的原諒。除此之外,他們並沒有找到創造奇跡的辦法。

這個賽季,西班牙人隊主教練換了3次,下個賽季,西班牙人隊勢必要面臨重建。從一方面而言,武磊在西班牙人隊中的位置已經愈發尷尬,是跟隨球隊繼續征戰西乙還是另尋其他聯賽,抑或是回國,需要他在思考后作出決定。

下一輪,西班牙人即將挑戰強大的巴塞羅那,如果不能取勝,他們將提前降入西乙。后者正值爭冠的關鍵階段,不會對同城對手有任何憐憫。如果情況沒有改變的話,中國最好的球員正接近西甲生涯的終點。

武磊與西班牙人隊的合同持續到2021年。武磊表示,隻要西班牙人隊需要他,他也有能力為球隊做貢獻,他就願意留在球隊中。無論球隊最終的命運如何,他都希望可以和西班牙人隊一起戰斗。

在西班牙人降級幾成定局的情況下,武磊的未來成了萬千中國球迷關注的焦點。

武磊並不愁找到下家。繼此前傳聞已久的狼隊之后,近日,又有一家英超球隊成為了武磊的潛在新東家,它就是英超保級球隊沃特福德。據《每日郵報》報道,沃特福德現在對武磊非常感興趣,他們希望引進武磊來增強球隊的攻擊線。

和狼隊相比,沃特福德陣容相對薄弱,競爭力不強,武磊一旦加盟,很有希望在隊中獲得穩定的出場時間。所以相比狼隊,加盟沃特福德對武磊而言或許是更明智的選擇。

北京時間1月5日,西甲迎來加泰羅尼亞德比大戰,西班牙人坐鎮主場2:2逼平來犯的巴塞羅那。武磊在比賽第88分鐘破門,打入中國球員對陣巴薩的首粒進球,同時幫助球隊扳平比分。圖為送出助攻的巴爾加斯在武磊進球逼平巴薩后,與場邊球迷熱烈慶祝。

當然,無論下賽季身披何隊的戰袍,隻要武磊仍在西班牙人,他就應該不遺余力地對待每一分鐘。這不僅是為了職業球員的尊嚴而戰,也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目前球隊尚未完全失去希望,所有人都不應該提前放棄。

從2019年開啟留洋生涯以來,武磊為中國足球填補了多年的空缺,他証明了中國球員也有足夠的能力征戰五大聯賽。在這個略顯無奈的時間點,希望他能夠為自己的未來做出正確的選擇。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