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博塔斯奪一級方程式首站冠軍

李遠飛
2020年07月07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塔斯奪一級方程式首站冠軍

  在時隔217天后,一級方程式賽車(F1)北京時間5日夜在奧地利斯皮爾伯格的紅牛環賽道拉開了2020賽季的帷幕。經過71圈鏖戰,梅賽德斯車手博塔斯以1小時30分55秒739奪得冠軍。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賽季F1多站賽事取消或推遲,F1官方推出了一個包含8站比賽的臨時賽歷,原賽歷的第11個分站奧地利站成為賽季首站,這也是自1966年以來,首場在歐洲舉行的F1揭幕戰。

  然而這場比賽的過程卻並不平靜,安全車三次出動,全部20輛賽車最終僅有11部完賽。特別是東道主紅牛車隊的年輕車手阿爾本,在比賽僅剩10圈時,憑借輪胎優勢向排在第二位的另一位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發起進攻,就在他即將於賽道的四號彎道完成超越時,漢密爾頓用賽車的左前輪碰撞了阿爾本賽車的右后輪,使紅牛賽車打著轉沖出了賽道。阿爾本因此退賽,漢密爾頓則遭到了比賽用時加5秒的處罰,這不僅確保了從杆位出發領跑的博塔斯穩獲冠軍,而且使第三位沖過終點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和第四位沖過終點的邁凱輪車手諾裡斯均名次上升一位。

  本周末,紅牛環賽道將舉辦F1賽季第二站比賽,之后賽事將移師匈牙利進行第三站。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