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廣州戶外運動節線上賽點燃運動激情

黃心豪
2020年07月07日09:2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戶外運動節線上賽點燃運動激情

  6月下旬,由廣州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六屆廣州戶外運動節線上挑戰賽”掀起高潮,超過17萬市民通過“雲徒步”和“雲騎行”的方式參加全民健身運動,“雲健身”讓這座城市動起來。

  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廣州市體育總會積極推動全民健身抗擊疫情,推出基於互聯網的線上運動模式,“雲徒步”和“雲騎行”應運而生。本次挑戰賽以“線上+線下”模式進行,通過線上報名、線下自行選擇路線運動、線上頒獎的形式,為廣大市民搭建一個不受時空、場地限制的運動平台,拓寬了全民健身的思路。

  廣州市體育總會早在今年4月通過“群體通”和“朗途賽事”兩大平台,創新推出了“用腳步喚醒健康——線上徒步挑戰賽”和“騎游廣州——線上騎行挑戰賽”兩個活動項目。啟動報名一天內,賽事報名人數就突破1000人,最終報名人數已超17萬人次。5月2日,首批選手通過審核,順利完賽,收獲廣州市體育總會頒發的榮譽電子完賽証書。

  此外,廣州市體育總會還與“戶外地理”公眾號聯合推出了十大廣州戶外徒步路線攻略、十大廣州城區休閑徒步路線攻略,市民可以分享戶外運動達人參與本次活動的心得體會。據統計,全網閱讀量超過10萬人次,超過2000名選手通過攻略推薦路線完成挑戰。同時,組委會向所有完賽選手有獎征集“戶外運動心路歷程”,市民投稿踴躍。另外,廣州市體育總會還發起了兒童節有獎征集活動,號召選手和孩子一起參加戶外節線上挑戰賽,分享和孩子一起參加戶外運動的點滴和成長經歷。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線上挑戰賽,不僅讓廣大市民體驗了全新的線上戶外運動節,領略了廣州秀美的山水和綠道,也將他們從疫情發生的緊張氣氛中釋放出來,為城市注入生機與活力。(轉自7月2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