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8名隊員沖擊珠峰頂峰

王向娜
2020年07月07日09:5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8名隊員沖擊珠峰頂峰

  5月26日下午15點40分左右,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8名攻頂隊員次落、袁復棟、李富慶、普布頓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羅布、洛桑頓珠經過4個多小時的攀登,順利抵達海拔8300米的突擊營地。

  據登山隊前方傳來的消息稱,8300米營地目前陣風有些大,但對隊員們搭建帳篷並沒有太大影響。8名隊員計劃於5月27日凌晨向頂峰進發。

  此前一天,登山隊員遭遇最大挑戰。25日在從7028米營地行軍至7790米營地時遭遇大風,尤其在7500米大風口時無法正常攀登,隻能趴在路線上慢慢前進。而在抵達7790米營地后風力一度大到無法搭建帳篷,隊員們隻能抱著石頭趴下躲避大風。

  隨后好不容易搭建了7頂帳篷安頓下來。隊員們為避免帳篷被大風吹走或者吹壞,隻能3個人擠在一頂帳篷裡,抓著帳篷杆坐著休息,而測量所需的儀器一直被隊員們小心保護。經過夜裡幾次加固帳篷后,隊員們才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刻。

  26日下午,來自西藏拉薩喜馬拉雅登山向導學校的6名修路隊隊員多吉次仁、旦增羅布、頓巴、扎西貢布、次仁羅布、多吉成功登頂,打通至頂峰的攀登路線。據登頂的修路隊員介紹,珠峰頂峰天氣良好,隻有一點風,對於登山隊員登頂較為有利。(轉自5月27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