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載譽抵京

2020年07月07日09:51 | 來源:登山運動管理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載譽抵京

  6月2日下午,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部分隊員和工作人員從拉薩返回北京。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等人到首都國際機場迎接。

△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左)到機場迎接

  李致新表示,今年正好是中國人首次登頂珠峰、人類第一次從北坡成功登頂珠峰的60周年之際,讓這一次登頂珠峰意義非凡。他向登山隊員們表示熱烈歡迎,並對為這次活動圓滿完成而傾力付出的所有人表示感謝。

△李富慶、袁復棟、次落、蔡卿(從左至右)

  接受了同事和家人獻上的鮮花,隊員們的心情格外激動。

 

△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攀登隊隊長、登頂隊員之一袁復棟的妻子和兒子到機場迎接

 

△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攀登教練、登頂隊員之一李富慶的妻子與女兒到機場迎接

  北京時間2020年5月27日11時整,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8名隊員次落、袁復棟、李富慶、普布頓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羅布、洛桑頓珠成功登頂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12時20分,隊員們在峰頂豎立起測量覘標,使用GNSS接收機通過北斗衛星進行高精度定位測量,使用雪深雷達探測儀探測了峰頂雪深,並使用重力儀進行了重力測量。13時30分,峰頂測量任務完成,共歷時150分鐘,創造了中國人在珠峰峰頂停留時長的新紀錄。

  隊員們克服各種艱難險阻,圓滿完成了登山測量任務,再一次用實際行動展現了“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攝影/白宇)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