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復賽第二階段打響

2020年07月08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在青島國信體育館,山東西王隊球員進行踩場適應性訓練。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恆攝

  本報電  (立風)從7月7日起,CBA復賽迎來第二階段比賽。根據安排,復賽第二階段比賽將同時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鑽石體育館(嶗山賽區)和青島市民健身中心體育館(紅島賽區)進行。

  第一階段比賽中,在相關各方共同努力下,15天比賽在安全、有序的環境下順利完成。雖然大部分外援因故無法回歸,但比賽的激烈程度未有降低,獲得更多空間的本土球員抓住機會實現集體爆發,多位名不見經傳的球員打出高水平,讓人們對中國籃球的未來多了一份期待。

  賽場上,聯賽的格局處在不斷變化中。從目前的爭冠形勢看,實力雄厚的廣東隊高居榜首,常規賽冠軍應不會旁落,其余前八名球隊則競爭激烈。不過,本賽季季后賽賽程縮短,在單敗淘汰和三戰兩勝的賽制下,廣東隊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外援的缺席,客觀上使本土球員獲得更多釋放能量的空間。在聯賽官方統計的每日最佳本土球員榜上,多次出現本土球員單場得分超過30分的情形,甚至出現分別效力於山西隊和廣東隊的雙胞胎兄弟任駿威、任駿飛各自單場得分過30的場景。

  浙江廣廈隊的胡金秋自復賽以來,連續五場拿下“20+10”的數據,畢業於廈門大學、2019年CBA選秀第三順位被四川隊選中的袁堂文,先后有過單場16次助攻和14次助攻的驚艷表現。浙江稠州隊的程帥澎,在對陣南京同曦隊的比賽中更是22投16中,轟下43分的高分。

  除新人外,中生代球員的表現也不乏亮點,易建聯依舊表現出色,先是超越唐正東成為CBA常規賽籃板王,又在與北控的比賽中超越劉煒成為常規賽得分王。福建當家球星王哲林復賽以來展現出內線的恐怖殺傷力,成為聯盟最有統治力的本土內線之一。新疆內線周琦也起到了球隊主心骨作用,他還以場均27分和15.7個籃板的表現當選CBA第十二周周最佳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