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射箭隊總教練:隊員實戰心理把控仍需提高

2020年07月08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射箭隊總教練:隊員實戰心理把控仍需提高

  新華社南京7月7日電(記者 王恆志)正在江蘇省方山體育訓練基地集訓的中國國家射箭隊6月30日至7月7日參加了射箭項目東京奧運會模擬賽,雖然國家隊選手包攬了全部冠軍,但國家隊韓國籍總教練李王雨仍然對弟子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通過前期訓練,隊員們的能力確實有了很多進步,但實戰中心理變化帶來的一些影響還是沒能把控得很好。

  本次比賽全面模擬奧運會,目的就是給因新冠肺炎疫情一直封閉訓練的隊伍提供實戰機會,檢驗前期訓練成果,查找問題和不足。從結果來看,國家隊表現不錯,雖然來參賽的省區市隊伍中不乏曾進入過國家隊的高水平選手,但國家隊仍然包攬了全部五項冠軍。其中在男子個人賽和混合團體均包攬前四,女子個人賽拿下前三名,參加團體賽的男女各三支隊伍也全部晉級四強。

  李王雨說,通過加強體能訓練和專項訓練,隊員們的能力確實有了很多進步,從實際技術狀態看,處於很高的一個水准,但在面對比賽的時候,心理方面的把控能力還不是很好。通過這次比賽能評估運動員的心理把控能力,也能幫助確定下一階段的訓練方向。

  在本次比賽中,地方隊一些年輕選手表現不俗,江蘇女選手檀伊凡、寧夏男選手孫權等均有不錯的發揮。李王雨認為,這些年輕選手的實力、技術有很大進步,但在淘汰賽中仍然表現出有所欠缺的部分,需要進一步彌補短板。他同時透露,國家隊也有計劃在后期的訓練中招收更多年輕運動員和國家隊選手一起訓練,這對后續的一些國際賽事備戰也是非常重要的。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