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劉國梁首次以主席身份亮相WTT非洲論壇 將推進賽事重啟 

2020年07月09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7月8日晚,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非洲論壇在線上召開,非洲各乒乓球協會主席以及主要的工作人員參加了該論壇。劉國梁首次以WTT理事會主席的身份亮相並做了演講,他在開場表示:“很高興第一次以WTT理事會主席的身份和大家交流,很多在座的都是老朋友,現在能夠通過這個論壇,大家坐在一起討論未來乒乓球的發展,足以証明全世界乒乓人的團結一心。”

劉國梁強調,WTT世乒聯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大型項目,很多乒乓人為此籌備了很長一段時間。世乒聯未來的目標是把乒乓球這個運動項目發展成世界領先的運動項目之一。乒乓球不僅要在全世界塑造更閃亮的球星、發展更多的球迷,同時還要擁有最頂尖的大滿貫賽事。球員和球迷是WTT的核心,未來WTT將會更加注重和非洲的交流合作,希望通過WTT的各個級別賽事,讓非洲能夠擁有更多阿魯納這樣的球星。

劉國梁同時指出,在這個疫情的特殊時期,全世界體育賽事都停擺,這可能是體育從業者面對的最大的困難。在這個時候,更需要大家團結在一起,集中所有的力量,推動乒乓球賽事恢復正常。目前各個國家和地區面臨的疫情情況不同,乒乓比賽重啟情況也不同。中國疫情控制比較好,所以初步計劃在8月份,舉辦中國國內的奧運模擬賽。比賽將完全按照奧運規則和時間,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讓乒乓球比賽順利地進行。

劉國梁還提到近期會和WTT以及國際乒聯團隊進行磋商,共同探討嘗試逐步在中國開啟國際賽事。他表示:“我自己是運動員出身,能夠深切地體會到球員們有多渴望重回賽場。全世界8億乒乓球迷,也渴望在電視、網絡上看到自己的偶像。我將盡力促使下半年能有更多的比賽可以重啟。”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