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宣傳司成為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2020年07月10日13:18

近期,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宣傳司同意作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以及《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電影產業促進法》等系列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和國家多個有關部門、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等單位的指導支持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暨中影集團兒童影視作品研發中心)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國內外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精心創作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

作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司局機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宣傳司負責研究提出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文化、衛生、體育、廣播影視、新聞出版事業發展的特殊政策建議,協調、配合有關部門開展相關工作﹔組織指導宣傳教育工作,承擔民族政策、民族工作成就、民族基本知識的宣傳教育和有關對外宣傳工作﹔承擔民族文化的交流與合作工作,承辦重大民族文化、體育活動的具體事務等工作。

據此,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宣傳司將指導支持“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推出以中國各民族文化為特色的青少年體育影視作品。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體育影視中,融入中國各民族豐富多彩的文化元素,深入宣傳我國的民族理論政策、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時代發展成就與民族團結先進典型和模范事跡,增強各民族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民族團結成為新時代的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