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武磊微博致信球迷:相信我們很快會回到西甲

謝宇智
2020年07月11日15: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微博致信球迷:相信我們很快會回到西甲

  新華社馬德裡7月10日電(謝宇智)效力於西班牙人隊的中國球員武磊10日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封致球迷的公開信。信中他回顧了加盟西班牙人俱樂部以來的種種感受,並表示球隊將共同為早日重返西甲而努力。

  西甲積分榜墊底的西班牙人在聯賽第35輪客場0:1不敵巴塞羅那后,提前三輪降入乙級。這是這支西班牙老牌球隊歷史上第五次降級。武磊承認,這是“一個糟糕的賽季”。但他強調,不管球隊成績如何,西班牙人球迷“永遠在我們的身后吶喊”,這種熱情令人感動。

  武磊還在信中肯定,西班牙人這支球隊令他感受到了“強大的歸屬感”:“從我來到球隊的第一天起, 我就感受到了更衣室的氛圍,我們是一支團結、謙虛、積極、進取的團隊,我感謝所有人對我的幫助,還有教練、隊友、工作人員對我的信任!藍白色的鸚鵡已經深深地在我心裡。”

  另一方面,武磊也表示,球隊現在“需要為了重新回到頂級聯賽而努力”,“希望我們早日能在埃爾普拉特球場一起慶祝下一次勝利的到來”。他說:“所有人,球員、工作人員、球迷,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大家庭!我們的目標永遠一致!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回到西甲,加油,西班牙人!”

  在公開信的最后,武磊指出,中國足球與歐洲足球相比少了一些信仰和底蘊,“要進步的地方實在有很多”。他說:“當大家談論我應該,或者不應該去哪的時候,我想我們有時太過於自信,另一方面也體現出我們的不自信。我想,當有朝一日,人們不再談論一個中國球員是該踢歐洲主流聯賽,或者次級別聯賽的時候,當歐洲各個國家各個級別的賽場上都有中國球員奔跑的身影的時候,中國足球才會打心底裡真正自信起來!”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