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國女網選手迎來提升積分良機

李遠飛
2020年07月11日09: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網選手迎來提升積分良機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北京時間昨天,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發布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而調整的世界排名規則。根據新規,中國網協旗下的女子球員們目前坐擁多站賽事在中國內地舉辦的便利,如能調整好參賽策略,將有機會提升個人的積分和排名。

  在各項賽事因疫情原因停擺后,WTA於今年3月16日“凍結”了球員的世界排名。此次調整后,一名球員可以憑借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間的16個最佳單打戰績來計算單打積分,11個最佳雙打戰績計算雙打積分。如果在這22個月間,該球員兩次參加同一賽事,隻能將其中成績更好的一次計入世界排名積分。而球員在2020年參賽獲得的積分,有效期最長為52周。

  目前,WTA計劃在8月份重啟賽事,根據昨天發布的最新賽歷,除了對參賽資格設限的年終總決賽(深圳)和“小年終”(珠海)外,有多達5站比賽將在中國內地舉辦,其中從10月12日起連續三周依次舉行的中國公開賽、武漢公開賽和鄭州公開賽是3個高積分賽事,對球員提升積分和排名最有幫助。

  以現WTA單打世界排名第29位的王薔為例,她去年在中網首輪出局,僅收獲10個積分﹔武漢公開賽打入前16,拿到105個積分,鄭州公開賽沒有參賽。如果她今年能夠在中網取得好成績,並利用積分有效期長達22個月的政策在武漢公開賽時休整一周,然后全力出擊鄭州公開賽,就有很大機會提升自己的積分。對於其余中國網協旗下的女子球員而言,依據個人情況規劃好“家門口”5站的參賽計劃,也完全有可能從中獲益。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