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家體育總局印發復工復產工作方案 2023年亞洲杯足球場陸續開建

2020年07月13日07: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體育總局印發復工復產工作方案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復工復產

7月9日,國家體育總局發布《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的通知。

《方案》提出,疫情風險處於中、高等級地區原則上暫不舉辦體育賽事和群體性全民健身活動。低風險地區在科學評估疫情風險,堅決貫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經屬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領導機制審核評估后組織實施,積極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

《方案》提出,科學應對西方國家“帶疫解封”產生的影響,切實做好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及相關籌備工作。審慎調整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亞洲沙灘運動會等大型綜合性運動會舉辦方案。除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今年內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和活動。

2、2023年亞洲杯足球場陸續開建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足球場開建

近日,重慶、西安、廈門、蘇州等4座2023年亞洲杯承辦城市的專業足球場陸續開建,加上更早開建的上海、成都兩座專業足球場,目前有6座亞洲杯承辦城市同時在建專業足球場。

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天津、大連、青島等城市的專業足球場建設工程也將啟動。10個中國城市建設專業足球場,既是為2023年亞洲杯做准備,也意味著中國足球的硬件設施將在兩年之后全面升級。

第18屆亞洲杯足球賽將於2023年6月9日至7月9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蘇州10座城市舉行。提供專業足球場作為比賽場地,是2023年中國亞洲杯的“硬杠杠”。按照亞足聯的規定,所有場館必須在2022年底達到竣工驗收標准。

3、本賽季CBA季后賽落戶青島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CBA季后賽

近日,CBA聯盟在青島召開各俱樂部總經理會議,會議上通過投票確定青島為CBA復賽第三階段的舉辦地。

CBA季后賽計劃從7月30日進行,12進8以及8進4的比賽都採取單敗淘汰賽制。從半決賽開始,採取三局兩勝賽制。

CBA復賽第一階段在青島和東莞兩地展開,目前20支球隊齊聚青島為季后賽名額展開角逐。通過保障第一階段以及第二階段的比賽,無論是場館保障,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和醫療保障等方面,青島都有豐富的經驗。

4、中超媒體防疫指南發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超 防疫

近日,中超聯賽官方公布《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疫情防控期間新聞採訪與電視轉播工作指南》(以下簡稱:媒體工作指南),這份長達46頁、總共十一個章節,全文1萬6千多字的《媒體工作指南》把即將開始的中超聯賽在疫情防控期間的新聞採訪與電視轉播工作管理進行了仔細梳理。

凡是媒體採訪與電視轉播的每一個細小環節都全部涉及,如何保証前來採訪的記者健康、安全地完成2020中國平安中超聯賽第一階段的採訪工作,也是這份《媒體工作指南》的唯一目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