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20如意甘肅·自行車騎游行將於9月舉行

2020年07月13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為進一步推動絲路沿線城市文明交流互鑒,實現甘肅文旅產業大跨越發展,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2020如意甘肅·自行車騎游行即將於9月24日至29日於甘肅舉辦。

本賽事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武威市、張掖市、酒泉市、敦煌市人民政府及甘肅省文旅集團聯合主辦。

2020如意甘肅·自行車騎游行以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四郡兩關”分別代表本次比賽的站點:武威、張掖、酒泉、敦煌,陽關以及玉門關。組委會希望通過這樣的賽段設置,讓參賽者重走絲綢之路,體會大眾騎行的樂趣,感受文明傳承的活力。

門戶重鎮武威:長距離129 KM 短距離25KM

“天馬行空,自在武威”。作為首站舉辦城市,所有選手將在武威集結,從曾出土過中國旅游標志馬踏飛燕的雷台漢墓出發,開啟賽事征程。

塞上江南張掖: 長距離100 KM 短距離50 KM

賽段的起點七彩丹霞峰景區,以層理交錯、岩壁陡峭、氣勢磅礡、造型奇特、色彩斑斕的地貌而稱奇,終點則是被中外知名地質專家和游客譽為“比肩張家界”、“媲美克羅拉多大峽谷”、絲綢之路新發現的平山湖大峽谷。

雄關漫道酒泉:長距離99 KM 短距離39 KM

進入漢代河西四郡之一酒泉金塔賽段,選手們將騎進西北地區最大的“化石級植物”地帶———金塔沙漠胡楊林。騎行勇士媲美“沙漠勇士”,相互鼓舞彼此欣賞,騎行在碧波蕩漾的金波湖畔,穿越一場金色的華彩夢境。

荒原綠洲敦煌: 長距離128 KM 短距離58 KM

絲綢之路的節點城市敦煌,是本次賽程的最后一站,從陽關景區出發,途徑玉門關遺址,沖線雅丹地貌魔鬼城。

本次賽事同時支持個人報名和團隊報名,報名入口將在7月下旬正式對外開放。賽事獎金方面,賽段分站及全程總獎金為10萬元。賽事路線以最終公布路書為准。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