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調整報名規則 內援阿蘭有望入選

肖赧
2020年07月13日07: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調整報名規則 內援阿蘭有望入選

7月12日,自亞足聯傳來消息稱,雖然有關新賽季亞冠聯賽競賽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仍須視各會員協會國(地區)疫情及人員國際旅行條件等現實因素而定,但為了開賽的順利,亞足聯競賽委員會還是未雨綢繆,將一系列競賽規定重新設計,這其中便包括亞冠聯賽報名規則的調整內容。

鑒於目前各會員協會國(地區)疫情對足球界,包括球員合同簽訂工作的影響,亞足聯允許各亞冠參賽隊將調整后的參賽球員名單重新提交。這意味著,剛剛以租借形式加盟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的入籍球員阿蘭得以以中國普通本土球員身份報名參加亞冠賽事。

亞足聯按慣例會在年初亞冠聯賽開賽前為各參賽俱樂部推出固定周期的報名窗口期,待8強產生后,晉級俱樂部可對報名名單再做一次調整。

按此新規,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租借來的入籍球員阿蘭就可以補充獲得亞冠參賽資格,當然前提是主教練熱內西奧認為有需要。

奧古斯托、巴坎布、金玟哉及比埃拉等4人仍將以外援身份代表中赫國安出戰亞冠。球隊另一名外援費爾南多即便受規則限制無法參加亞冠聯賽,仍有望在中超聯賽中亮相。

中超其他3支亞冠參賽隊廣州恆大隊、上海上港隊、上海申花隊同樣可以利用規則,對亞冠參賽球員名單做出調整。

需要說明的是,亞足聯確認名單調整僅限於各大區小組賽前一個月的那一次,因此4家中超俱樂部需要慎重把握這樣的機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