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F1第二站漢密爾頓輕鬆奪冠

李遠飛
2020年07月14日07: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F1第二站漢密爾頓輕鬆奪冠

北京時間7月12日,2020年一級方程式(F1)大獎賽第二站在奧地利的紅牛環賽道結束。杆位發車的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最終以1小時22分50秒683獲得冠軍,他的隊友博塔斯獲得亞軍,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名列第三。

本場比賽前,賽道上最大的看點是第二位發車的維斯塔潘能否對漢密爾頓構成威脅。上周在紅牛環賽道結束的賽季首站比賽中,漢密爾頓因為與另一位紅牛車手阿爾本的賽車發生碰撞而被加罰5秒,從而失去了領獎台機會。吸取教訓的漢密爾頓在這場比賽中起步迅速,立即拉開了與維斯塔潘之間的車距,避免在彎道中發生摩擦。隨后,他在整場比賽中幾乎沒有遭遇挑戰,最終拿下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85個分站賽冠軍。

維斯塔潘的正賽發車卻有些“沉重”,因此陷入了與第三位發車的邁凱倫車手塞恩斯的纏斗。雖然頂住了塞恩斯的沖擊,但最終他還是被第四位發車的博塔斯超越,僅收獲第三名。

與毫無懸念的冠軍爭奪不同,這場比賽更引人注目的是兩部法拉利賽車在第一圈的相撞。情況發生在第一圈的第三個彎,當時法拉利車手維特爾遭遇前面賽車的阻擋,無法迅速擺脫亂局,而他的隊友、發車位置更靠后的勒克萊爾卻想利用維特爾右側的狹小縫隙乘機完成超越。結果當維特爾順彎向右側轉向時,賽車就撞在了一起。位置稍微靠前一些的維特爾,賽車尾翼被壓爛,而勒克萊爾的賽車小幅騰空,鼻錐受損。兩部法拉利同時進站,維特爾就此退出比賽,勒克萊爾的賽車在更換鼻錐后重新駛上賽道,但由於左側車身在碰撞中受損,在幾圈后也退出了比賽。

“我當時在和另外兩輛車纏斗,我們三輛車已經進了3號彎。”維特爾說,“我當時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勒克萊爾則為自己的莽撞向維特爾道歉,“我隻能感到抱歉,盡管我知道這還不夠。”他說,“我對自己很失望,我今天做得太糟糕了,我讓車隊失望了。”

下一站,F1將移師至匈牙利,法拉利將在那裡推出他們為賽車進行的技術升級,或許這可以多少改變前兩站他們在賽道上疲軟的表現。但由於維特爾已經在賽季前被車隊宣布下賽季離隊,再加上這次勒克萊爾的“頂撞”,車手間和車手與車隊間的關系將更加微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