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一周年

東京奧運會場館和賽程確定

2020年07月22日07: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豎立在東京台場區域的奧運五環標志。
  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攝

  據新華社電 東京奧組委近日透露,將於7月23日晚在奧林匹克體育場發布一個短片,以紀念推遲后的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

  東京奧組委表示,紀念活動將在23日晚上8時開始,活動不對外開放,參加者隻有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

  東京奧組委一位內部人士上個月曾經表示,由於奧運會因為疫情推遲一年,再次慶祝倒計時一周年很“不合適”。

  此前,東京奧組委宣布,推遲到明年的奧運會的場館和賽程已經全部確定,與推遲前的場館和賽程基本相同。新的賽程顯示,奧運會將在7月23日晚上8時開幕,女子壘球和女子足球都將在7月21日開賽,男足7月22日開始。

  奧運會第一塊金牌將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中產生,時間是2021年7月24日上午。奧運會最引人注目的項目田徑男子百米決賽將在8月1日晚進行。男子馬拉鬆項目仍然在最后一天,也就是8月8日舉行,女子項目在8月7日。馬拉鬆比賽盡管被移到札幌進行,但頒獎儀式仍然將在東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已經為明年的奧運會准備了多套方案,其中包括限制賽場人數等措施。

  巴赫說:“削減人數確實是可能的措施之一。但是,這並不是我們想看到的。我們希望賽場內坐滿了觀眾,讓他們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奧林匹克運動並在現場為運動員們加油助威。”

  “東京奧運會對日本、對全世界的奧林匹克運動來說都是一次巨大的機會。如果一切順利,奧運會將成為疫情過后第一次世界范圍內的大集會,”巴赫說,“我們希望明年的奧運會,成為全世界的一次裡程碑。”

  東京奧運會本來的開幕時間是今年的7月24日,去年倒計時一周年時,東京組織了大規模的紀念活動,正式推出了奧運會獎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和來自全球的運動員代表參加了紀念活動。

  日本的新冠病例進入7月以來持續增加,17日新增確診病例578例,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93例,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將新冠疫情警戒級別提至4個等級中的最高級,她當天再次呼吁民眾採取措施防止感染,並提醒居民盡量避免前往外地。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