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將為奧運場館亮燈紀念倒計時一周年

2020年07月22日16:2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21日宣布,東京都政府將在23日晚為幾個主要的奧運會場館亮燈,以紀念推遲后的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

奧組委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參與亮燈活動的場館包括舉行乒乓球比賽的東京都體育館、舉行橄欖球比賽的東京體育場、舉行排球比賽的有明體育館、舉行游泳和跳水比賽的東京水上中心以及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奧林匹克塔,東京市政廳到時也將進行亮燈活動。

據透露,亮燈活動從23日晚上7點前開始,8點之前所有建筑亮起藍色,8點到10點閃耀奧運會五環的顏色。

奧組委說,亮燈活動除了紀念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外,還為了向所有為明年奧運會做准備的運動員以及為了抗擊新冠疫情付出努力的醫務工作者致敬。

東京奧運會原計劃在今年7月24日開幕,由於新冠疫情被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東京奧組委上周透露,倒計時一周年的活動非常簡單,只是23日晚在奧林匹克體育場發布一個短片,這個簡單的活動將不對外開放,參加者隻有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

日本的新冠肺炎病例進入7月以來仍然不斷增加,21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37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