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東京奧運會將成為人類抗擊疫情的希望象征

2020年07月24日07: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 盧星吉)23日,因疫情而推遲的東京奧運會又一次迎來倒計時一周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接受國際奧委會官網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將成為人類抗擊疫情的希望象征。

東京奧運會原計劃於2020年7月24日開幕,但受疫情影響,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開幕。

巴赫說:“對體育乃至整個世界來說,(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這個裡程碑非常有意義。它可以、同時也將成為一個體育回歸國際社會的慶典。”

“我們當前處於一個充滿不確定的時期,將在2021年舉辦的東京2020年奧運會,應該、同時也將成為人類此時此刻所處的隧道盡頭的一束光。在這一艱難時期的盡頭,奧運會可以成為希望、樂觀、團結和將我們所有多樣性融匯在一起的偉大象征。”

自從東京奧運會宣布推遲以后,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以及奧林匹克運動各相關方一起密切合作,盡全力降低延期帶來的沖擊。一周前,東京奧組委宣布,推遲到明年的奧運會場館和賽程已全部確定,與推遲前的場館和賽程基本相同。

巴赫坦言:“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因為我們無法像過去那樣籌辦一屆奧運會。事實上,我們不得不為這屆賽事准備多種應對方案。我們需要全盤考慮,什麼將發生?什麼可能發生?”

巴赫也向為備戰奧運而多付出一年的運動員表達了敬意。“我們與他們同舟共濟,我們很開心地看到,東京奧組委取得的顯著進展為運動員提供了便利,東京已經確保明年奧運會將在同樣的場館舉行,使用同樣的賽程,這樣運動員不用改變他們的訓練計劃。而或許更重要的是,運動員可以期待一起在奧運村共度奧運時光,一起感受奧林匹克精神的力量。”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