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盡管疫情不會結束 仍希望舉辦奧運會

2020年07月24日08:1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7月23日電(記者楊光 王子江)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距明年奧運會開幕還有一年時間,他並不希望坐等新冠肺炎疫情結束,而是將目標定為在疫情沒有結束的情況下,仍舉辦奧運會。

日本報紙《日刊體育》23日刊登了對山下泰裕的專訪,他認為一年后疫情不可能結束,感染人數也不可能降為零。

“在防止醫療系統崩潰、減少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數的同時,我們應當盡量重啟日常生活,試圖達成一種平衡,比如在限制各類活動的同時,逐漸恢復日常生活。如果奧運會也能恢復的話,那就太好了。”

在最近多家媒體的調查中,有三分之一的日本國民認為東京奧運應再次延期,三分之一的國民認為應該取消,山下說:“相關數據充分展現了目前的形勢。”

山下表示,東京奧運會是50年、100年一遇的國家項目,牽涉到國民的稅金、東京都民的稅金,還有很多贊助商、志願者等方面,這些都不是日本奧委會能決定的。各方的角色不同,意見也會有沖突。但即便如此,他還是認為:“一定要齊心協力,取得成功。”

他還說,提高日本在國際奧委會中的地位,首先要能為世界體育界貢獻更多力量,受到世界體育界更多信賴。應加強與各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國際體育聯合會的合作。每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中都有國際奧委會委員,要更多考慮十年、二十年后的事情。

山下在採訪中,還親手寫了“挑戰”兩個漢字,並說“挑戰夢想”是他的座右銘,他說:“現在的夢想就是一年后如期舉辦東京奧運會,在處理與國際奧委會的關系等方面,我認為自己不適合作為強硬的協調人,也不想滔滔不絕地提出意見,我想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