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委會:中超聯賽大連賽區籌備工作正常進行

2020年07月25日06:5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大連7月24日電(記者張逸飛、公兵、蔡擁軍)24日,中超大連賽區組委會防疫組組長戚軍在媒體通氣會上表示,目前賽區與當地衛生防疫部門密切配合,賽事籌備工作正常進行。

在談到大連出現的新冠確診病例時,戚軍表示,目前賽區與當地衛生防疫部門密切配合,賽事籌備工作正常進行,所有防疫工作繼續按照防疫指導手冊進行,沒有重大調整,因為原來的防疫預案就是按照賽區所在城市一旦出現確診病例怎麼辦而做出了多方面的准備。因此,現在隻需要針對原有的管理規定進行更為細致的檢查工作,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進行。

大連賽區組委會總協調郭炳顏表示,鑒於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賽事將採用賽會制、無觀眾、全封閉方式進行。除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常規保障之外,賽區還為球隊准備了諸如閱覽室、電競室、台球桌、歌吧等一系列休閑娛樂設施,在封閉區中還有網球場、羽毛球場、游泳館等供球隊使用。

郭炳顏說:“防疫工作將是本次賽事的重中之重,按照協會要求,所有抵達藍區人員在抵達之前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和一次抗體檢測,進入賽區后第一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此后,核酸檢測每周一次,今天進行第二次檢測。從17日20時起,藍區(比賽場地、訓練場地、酒店)已全部封閉,球隊自抵達的第一時間起,即進入全封閉管理模式。球隊的訓練、比賽在場地之間實行點對點轉運。截至目前一切運行良好,競賽組織、后勤保障、配套服務、食品安全、服務接待等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據介紹,截至目前進入大連賽區藍區酒店進行核酸檢測的總人數為945人,全部呈陰性。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