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為2023年亞洲杯開建高標准足球場

張旭東

2020年08月01日09:4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青島7月31日電(記者張旭東)青島青春足球場31日正式開工建設,這座能容納5萬人的高標准足球場將成為2023年亞洲杯的比賽場地之一。

據青島城陽開發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戰道介紹,青島青春足球場項目規劃用地面積約16萬平方米,規劃建設面積約19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1座專業足球場、1座多功能訓練館、1座游泳訓練館,並配套建設地下商業、地下停車位及相關配套設施。

據介紹,青島青春足球場引入“公園化體育綜合體”設計理念,在達到舉辦亞洲杯賽事標准的同時,還能在亞洲杯后為提高大眾的身體健康素質服務。

第18屆亞洲杯足球賽將於2023年6月9日至7月9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蘇州10座城市舉行。提供專業足球場作為比賽場地,是2023年中國亞洲杯的“硬杠杠”。按照亞足聯規定,所有場館必須在2022年底達到竣工驗收標准。此前,已有6座亞洲杯承辦城市陸續開建專業足球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