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辦公室成為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2020年08月11日14:30

近期,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辦公室同意作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以及《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電影產業促進法》等系列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和國家多個有關部門、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等單位指導支持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暨中影集團兒童影視作品研發中心)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國內外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精心創作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自1982年成立至今,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促進祖國統一,發展少兒事業”的三項宗旨,堅持“實驗性、示范性”的工作方針,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廣泛聯絡國內外友好團體和人士,在我國民間外交、兩岸交流和青少年事業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據此,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辦公室將指導支持“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也將支持和參與有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