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明年仍將按原計劃進行

2020年08月20日14: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明年仍將按原計劃進行

  新華社東京8月20日電(記者 王子江)日本媒體20日透露,盡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勢並不明朗,但東京奧運會的火炬接力仍將按照推遲前的計劃進行,活動將遍及日本47個州道府,為期121天。

  日本多家媒體援引一位內部人士說,火炬接力仍將從2011年海嘯地震災區福島出發,因為奧運會的開幕日期從今年的7月24日改成了明年的7月23日,火炬接力出發日期也將從原來的3月26日提前到3月25日。

  據透露,奧運會被推遲之后,東京組委會一直在考慮簡化火炬傳遞以減少額外費用的方案,但同時也需要尊重每個地方政府精心設計的現有路線,並且還要考慮贊助商的利益和大約1萬名火炬手的權利,綜合考慮之下,還是決定維持原有的方案。

  奧組委官員早些時候曾透露,有可能會根據新冠感染的情況,臨時審查火炬接力的天數和其他具體操作情況。

  3月24日,東京奧運會被宣布推遲一年舉行,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后來奧組委決定火炬在福島等地區展覽,但因為疫情擴散,展覽被取消,聖火后來就被放置在一個“秘密地點”保存,之后的唯一一次亮相是在7月23日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時,火種燈被帶到新國立競技場參加了一個簡單儀式。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