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主體育場舉行首場田徑比賽

王子江

2020年08月23日10: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主體育場舉行首場田徑比賽

  新華社東京8月22日電(記者王子江)作為東京奧運會主體育場的新國立競技場22日舉行了落成以來的首場田徑比賽,踏上嶄新跑道的運動員是700多名中小學生。

  新國立競技場去年11月落成,本來今年5月要舉行一場黃金大獎賽,作為奧運會前的田徑測試賽,但由於奧運會被推遲舉行,測試賽也隨之被推遲。

  參加當天比賽的運動員是小學六年級到初三的學生,他們是東京都和附近7個縣這個年齡段最優秀的選手。

  日本田徑協會主席橫川浩在比賽現場告訴記者:“對於所有參與田徑運動的人們來說,今天是特殊的一天,我希望參加比賽的中小學生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也到現場觀看了比賽。

  被推遲的黃金大獎賽將於23日舉行,是新國立競技場舉辦的首場正式田徑比賽,參加這場比賽的運動員隻限於居住在日本的選手,去年亞洲錦標賽男子百米冠軍桐生祥秀將參加比賽。

  因疫情防控需要,為期兩天的比賽將閉門舉行,不過田徑迷可以通過電視和網絡觀看本次賽事轉播。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