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籃聯秘書長等致辭 感念2019年籃球世界杯一周年

2020年09月01日07: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籃聯秘書長等致辭 感念2019年籃球世界杯一周年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舉辦一周年之際,國際籃聯秘書長安德裡亞·扎格裡斯、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玄以及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31日共同致辭,感念這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籃球世界杯。

   扎格裡斯首先問候了遠在中國的朋友們,“沒有你們的辛勤努力和無私奉獻,舉辦這樣一屆萬人矚目的籃球世界杯是無法想象的”。

   “請允許我代表國際籃聯,向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的朋友們表示感謝。今天,我們不僅僅是在慶祝籃球世界杯一周年,更是慶祝籃球重回中國,重回全世界。”扎格裡斯說。

   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錦賽)第一次在中國舉辦。32支球隊在北京、廣州、南京、上海、武漢、深圳、佛山、東莞8座城市,進行了92場精彩激烈的角逐,超過60萬現場觀眾和全球各地億萬球迷一起享受了15天酣暢淋漓的籃球盛宴。

   轉播與網絡方面,2019年籃球世界杯創紀錄地觸及30億人次電視觀眾,社交媒體上的視頻播放量也超過15億次。

   時任2019年籃球世界杯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王玄說:“回顧我們整個賽事籌備、舉辦的過程,我們要感謝全部比賽球隊、球迷以及8座舉辦城市的政府和參與者。通過辦賽,我們與國際籃聯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更是感謝國際籃聯對中國籃球給予的支持和關心。”

   王玄表示,現在隨著疫情形勢持續向好,希望能夠借助2019年籃球世界杯的東風,舉辦更多的比賽、培訓等活動,讓大家廣泛參與、分享籃球的快樂。

   時任2019年籃球世界杯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姚明表示,在賽事舉辦一周年之際,祝大家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享受籃球帶來的快樂。

   據悉,近期還將舉行2019年籃球世界杯一周年相關紀念活動。國際籃聯方面表示,將繼續致力於用好籃球世界杯遺產,推動中國籃球運動水平不斷提高。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