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周開始研究奧運會防疫措施 運動員將被重點保護

王子江

2020年09月03日08:1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本周開始研究奧運會防疫措施 運動員將被重點保護

  新華社東京9月2日電(記者 王子江)日本媒體2日報道,一個由多方組成的奧運會防疫委員會本周五也即4日將召開首次會議,開始討論奧運會期間的出入境限制、場館內的防疫措施以及如何應對被感染人員等具體問題。

  據透露,為奧運會服務的大約8萬名志願者、國際奧委會大家庭參會人員以及媒體工作人員將按照是否能接觸到運動員分成兩撥,這樣可以充分保護運動員,最大限度防止病毒傳播。

  共同社援引一位內部人員的話說,關於運動員和其他參會人員的入境問題,委員會擬討論的具體措施是,所有人員需要出具陰性的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証明,並且同意在有限的范圍內活動才能進入日本。委員會還考慮要求所有人使用隨時可以追蹤到行動軌跡的手機軟件。

  這次會議還將討論舉辦比賽和前期訓練營的縣市如何為防疫做准備,以及所有參賽人員使用公共交通以及入境隔離期限的問題。報道說,制定防疫措施,必須保証擁有足夠的床位、醫務人員和檢測能力。其他的措施還包括減少觀眾數量和避免身體接觸等。

  這個防疫委員會是由東京奧組委、日本中央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共同成立的,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兩個月前曾透露,各方在9月舉行商談,估計到年底出台具體措施,明年開始施行。由於程序復雜,並且涉及的資金龐大,任何政策的出台都不容易。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